返回首页

ChrisKluwe_2014-_扩增实境是如何改变运动及帮助人们产生同理心_

What do augmented reality and professional football have to do with empathy ? 扩增实境 职业橄榄球 这二者和同理心有何关系?
augmented:adj.增广的;增音的;扩张的; professional:adj.专业的;职业的;职业性的;n.专业人员;职业运动员; have to do with:与…有关; empathy:n.神入;移情作用;执着;
And what is the air speed velocity of an unladen swallow ? 未负重的燕子 飞行的空速是多少?
velocity:n.[物]速度; unladen:adj.未装载的;v.卸下(unlade的过去分词); swallow:v.吞下;咽下;吞没;相信;n.吞;咽;燕;一次吞咽的量;
Now unfortunately , I'm only going to answer one of those questions today, so please, try and contain your disappointment. 遗憾的是 今天我只会回答其中一个问题 所以请不要感到沮丧
unfortunately:adv.不幸地;
When most people think about augmented reality, they think about Minority Report and Tom Cruise waving his hands in the air, but augmented reality is not science fiction . 当大多数人想到扩增实境时 他们会想到电影“少数派报告“以及汤姆·克鲁斯 在空中挥舞着双手的场景 但扩增实境并不是科幻小说
Minority:n.少数民族;少数派;未成年;adj.少数的;属于少数派的; Cruise:v.巡航;乘船游览;慢速行驶,巡行;猎艳;n.航行;乘船游览; science fiction:科幻小说;
Augmented reality is something that will happen in our lifetime, and it will happen because we have the tools to make it happen, and people need to be aware of that, because augmented reality will change our lives just as much as the Internet and the cell phone. 这项技术 会在我们有生之年成为现实 因为我们有办法去实现它 大家需要意识到这点 扩增实境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如同互联网和手机那样
Now how do we get to augmented reality? 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实现扩增实境呢?
Step one is the step I'm wearing right now, 首先就是戴上我现在用的这个东西
Google Glass. 谷歌眼镜
Google:谷歌;谷歌搜索引擎;
I'm sure many of you are familiar with Google Glass. 相信在场有很多人都对它不陌生
familiar:adj.熟悉的;常见的;亲近的;n.常客;密友;
What you may not be familiar with is that Google Glass is a device that will allow you to see what I see. 但你可能并不知道 谷歌眼镜还可以 让你看到我所看到的一切
device:n.装置;策略;图案;
It will allow you to experience what it is like to be a professional athlete on the field. 它能让你体会到 身为职业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感受
athlete:n.运动员,体育家;身强力壮的人;
Right now, the only way you can be on the field is for me to try and describe it to you. 而现在,要想体会这种感受的唯一方式 就是听我试图去向你描述
describe:v.描述;形容;把…称为;画出…图形;
I have to use words. 我必须要借助语言
I have to create a framework that you then fill in with your imagination . 来建立起一个框架 然后你运用想像力去充实它
imagination:n.想象;想象力;创造力;想象的事物;
With Google Glass, we can put that underneath a helmet, and we can get a sense of what it's like to be running down the field at 100 miles an hour, your blood pounding in your ears. 而有了谷歌眼镜 这样我们就能体会到 以100英里/小时的速度在球场上奔跑的感受 你能听到血液在耳中怦怦搏动的声音
underneath:prep.在…的下面;在…的支配下;n.下面;底部;adj.下面的;底层的;
You can get a sense of what it's like to have a 250-pound man sprinting at you trying to decapitate you with every ounce of his being. 还能体会到 一个250磅重的人 向你飞奔而来的感受 他竭尽全力 要把你放倒
sprinting:v.短距离快速奔跑(或游泳);冲刺;(sprint的现在分词) decapitate:vt.斩首;解雇;使无效; ounce:n.盎司;少量;雪豹;
And I've been on the receiving end of that, and it doesn't feel very good. 我就曾被放倒过 那感觉可不怎么样
Now, I have some footage to show you of what it's like to wear Google Glass underneath the helmet to give you a taste of that. 下面这段视频将展示 头盔下的谷歌眼镜所记录的片段 让你体验一把
footage:n.英尺长度;连续镜头;以尺计算长度;
Unfortunately, it's not NFL practice footage because the NFL thinks emergent technology is what happens when a submarine surfaces, 遗憾的是这并不是橄榄球联盟的训练视频 是在潜水艇浮出水时才会发生的事儿(NFL混淆了emerge和emergent两个词的意思)
emergent:adj.紧急的;浮现的;意外的;自然发生的; technology:n.技术;工艺;术语; submarine:n.潜艇;adj.水下的;海底的v.用潜艇攻击;驾驶潜艇;
So let's pull up some video. 让我们来看看这段视频
(Video) Chris Kluwe: Go. (播放视频)克里斯·柯鲁威:走你
Ugh, getting tackled sucks . 我了个去,被拦阻太不爽了
tackled:v,解决,处理,对付;(tackle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 sucks:v.吮吸;吸;咂;啜;抽吸;抽取;(suck的第三人称单数)
Hold on, let's get a little closer. 稍等,等我走近点儿
All right, ready? 准备好了吗?
Chris Kluwe: So as you can see , small taste of what it's like to get tackled on the football field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tacklee. 克瑞斯·柯鲁威:就像你看到的 这段视频让你体会到 在球场上被拦阻的感受 是从被拦阻者的角度去体验
as you can see:正如你所看到的;你是知道的; perspective:n.观点;远景;透视图;adj.透视的;
Now, you may have noticed there are some people missing there: the rest of the team. 现在你可能注意到 球场上少了些什么人 少了球队的其他成员
We have some video of that courtesy of 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还有段视频 由华盛顿大学提供
courtesy:n.礼貌;好意;恩惠;adj.殷勤的;被承认的;出于礼节的;
(Video) Quarterback : Hey, Mice 54! Mice 54! (视频)四分卫:嘿!Mice 54! Mice 54!
Quarterback:n.橄榄球的四分卫; vt.(以四分卫)指挥进攻; (橄榄球中)担任四分卫;
Blue 8! Blue 8! Go! 蓝色球衣8号! 蓝色球衣8号! 走起!
CK: So again, this takes you a little bit closer to what it's like to be on that field, but this is nowhere what it's like to be on the NFL. 克里斯 柯鲁威:这又让你更近距离地 去体验在球场的感受 但这和橄榄球联盟比赛相比 完全不是同一种感觉
nowhere:v.无处; n.无处; adj.不存在的;
Fans want that experience. 粉丝想要体验身处那种比赛中的感觉
Fans want to be on that field. 他们想要体会在球场上的感觉
They want to be their favorite players, and they've already talked to me on YouTube, they've talked to me on Twitter, saying, 他们想要变身为他们最喜欢的球员 粉丝们已经在YouTube上和我谈起了这点 还在推特上跟我说起这事儿
Hey, can you get this on a quarterback? “嗨,你能不能让个四分卫戴上这眼镜?“
Can you get this on a running back? “让跑卫也戴上它?“
We want that experience. “我们也想感受一把。”
Well, once we have that experience with GoPro and Google Glass, how do we make it more immersive ? 当我们有了GoPro摄像机 还有谷歌眼镜后 我们怎么才能提供更仿真式的体验呢?
immersive:n.沉浸式;沉浸感;增加沉浸感;
How do we take that next step? 下一步该做些什么呢?
Well, we take that step by going to something called the Oculus Rift , which I'm sure many of you are also familiar with. 接下来 就是利用头戴式显示器, 相信你们大多数人对它也很熟悉。
Rift:n.裂缝;不和;[木]裂口;vt.使断裂;使分开;vi.裂开;
The Oculus Rift has been described as one of the most realistic virtual reality devices ever created, and that is not empty hype . 头戴式显示器被称为 目前制造出的效果最逼真的虚拟显示设备 这并不是什么天花乱坠的炒作
described:v.描述;形容;把…称为;做…运动;(describe的过去分词和过去式) realistic:adj.现实的;现实主义的;逼真的;实在论的; virtual reality:n.(计算机创造的)虚拟现实; devices:n.[机][计]设备;[机]装置;[电子]器件(device的复数); hype:n.大肆宣传;皮下注射;vt.大肆宣传;使…兴奋;
I'm going to show you why that is not empty hype with this video. 接下来我将向你展示这为什么不是炒作 看看这段视频
(Video) Man: Oh! Oh! (视频)男人:哦!哦!
No! No! No! I don't want to play anymore! No! 不!不!不!我不想再玩下去了!不!
Oh my God! Aaaah! 我的天啊!啊啊啊!
CK: So that is the experience of a man on a roller coaster in fear of his life. 克里斯 柯鲁威:这名男士在体会 坐在过山车上的感受 担心自己快没命了
roller coaster:过山车;
What do you think that fan's experience is going to be when we take the video footage of an Adrian Peterson bursting through the line, shedding a tackler with a stiff-arm before sprinting in for a touchdown ? 你觉得粉丝会有怎样的感觉 当他们看到这样的视频: 阿德里安?彼得森冲过分码线 伸直手臂挡开来拦阻的人 然后飞奔至达阵区触地得分
bursting:adj.充满的;渴望的;v.爆炸;猛然打开;突然开始(burst的现在分词); shedding:v.去除;摆脱;使落下;掉落(货物);(shed的现在分词) tackler:n.做抓和揪动作的人;阻截队员;抱住并摔倒对方抱球队员者; stiff-arm:vt.伸直手把…推开;n.伸直手推开; touchdown:n.着陆,降落,接地;持球触地;
What do you think that fan's experience is going to be when he's Messi sprinting down the pitch putting the ball in the back of the net, or Federer serving in Wimbledon? 想想粉丝会有怎样的感受 当他变身梅西 在球场上疾驰 将球送入对方球门 或者变身费德勒在温布尔顿打球
pitch:v.抛:用力扔:针对:触地:n.场地:程度:力度:推销的话:纵摇:
What do you think his experience is going to be when he is going down the side of a mountain at over 70 miles an hour as an Olympic downhill skier ? 想像这样的场景 当一个人从山的一侧 以70多英里每小时的速度下降 作为奥运会速降滑雪运动员会是怎样的感受?
downhill:adv.下坡;向下;每况愈下;adj.下坡的;容易的;n.下坡;滑降; skier:n.滑雪的人;
I think adult diaper sales may surge . 我估摸成人纸尿裤的销量可能会激增
diaper:n.尿布;v.给孩子换尿布; surge:n.汹涌;大浪,波涛;汹涌澎湃;巨涌;v.汹涌;起大浪,蜂拥而来;
(Laughter) (笑声)
But this is not yet augmented reality. 但这还不是扩增实境技术
This is only virtual reality, V.R. 这仅仅是虚拟现实(V.R.)
How do we get to augmented reality, A.R.?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到扩增实境呢?
We get to augmented reality when coaches and managers and owners look at this information streaming in that people want to see, and they say, 只有当
How do we use this to make our teams better? 怎么才能利用这项技术让我们的球队表现得更好?
How do we use this to win games? 怎么利用它去赢得比赛?
Because teams always use technology to win games. 球队总是靠科技获胜
They like winning. It makes them money. 他们喜欢取胜,这能让他们赚到钱
So a brief history of technology in the NFL. 简短地说几句橄榄球联盟使用科技的历史
In 1965, the Baltimore Colts put a wristband on their quarterback to allow him to call plays quicker. 1965年,巴尔的摩小马队 让他们的四分卫戴上腕带 这样他就能更快地发起进攻口令
Baltimore:n.巴尔的摩(美国一座港市); Colts:n.雄马驹;队员;科耳特左轮手枪;(colt的复数) wristband:n.袖口;腕套;手表带;
They ended up winning a Super Bowl that year. 那年他们最后获得了超级碗冠军
Super Bowl:n.(美国)超级碗橄榄球赛;
Other teams followed suit. 其他球队也纷纷仿效这种做法
More people watched the game because it was more exciting. 由于比赛变得更精彩刺激,有更多的人观看
It was faster. 比赛节奏也变得更快
In 1994, the NFL put helmet radios into the helmets of the quarterbacks , and later the defense. 1994年,橄榄球联盟 随后给防守队员也装上了
quarterbacks:n.橄榄球的四分卫; vt.(以四分卫)指挥进攻; vi.(橄榄球中)担任四分卫;
More people watched games because it was faster. 大多数人看比赛是因为它节奏更快
It was more entertaining. 更具娱乐性
In 2023, imagine you're a player walking back to the huddle , and you have your next play displayed right in front of your face on your clear plastic visor that you already wear right now. 想像在2023年,身为球员的你 走到球队集合点 看到下一次进攻的战术图 显示在你眼前的头盔护面上 也就是现在球员戴的头盔护面
huddle:vt.把...挤在一起; vi.蜷缩; n.拥挤; displayed:v.陈列;展出;展示;显露(display的过去分词和过去式) visor:n.遮阳板;面甲;帽舌;vt.(用面具等)遮护;
No more having to worry about forgetting plays. 你不用再担心自己忘了战术
No more worrying about having to memorize your playbook . 不用再担心去死背“兵书”
memorize:v.记住;记忆; playbook:n.剧本;
You just go out and react . 你只需走上球场,开始行动就行
react:v.起反应;回应;(对食物等)有不良反应,过敏;起化学反应;
And coaches really want this, because missed assignments lose you games, and coaches hate losing games. 教练们很想实现这点 因为不能成功地实施战术会导致输掉比赛 而教练们讨厌失败
assignments:n.作业;分配;(assignment的复数形式)
Losing games gets you fired as a coach. 输了比赛,教练就得下课
They don't want that. 他们可不想被炒了鱿鱼
But augmented reality is not just an enhanced playbook. 但扩增实境不仅仅 能帮你在战术上有所提高
enhanced:adj.加强的;增大的;v.提高;加强(enhance的过去分词);
Augmented reality is also a way to take all that data and use it in real time to enhance how you play the game . 它还能利用所获得的所有数据 进行实时分析 帮你打场更精彩的比赛
real time:adj.实时的;接到指示立即执行的; play the game:玩游戏;行动光明正大;遵守比赛规则;
What would that be like? 那会变成怎样一种情况呢?
Well, a very simple setup would be a camera on each corner of the stadium looking down, giving you a bird's-eye view of all the people down there. 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 在体育场的每个角都装上摄像机 这样你就能俯视全场 看到场内所有的人
stadium:n.[体]露天大型体育场;[病]病期;[生]生长期;龄期;
You also have information from helmet sensors and accelerometers , technology that's being worked on right now. 你还能从头盔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 获得信息 现在这些技术正处在研发之中
sensors:n.[自]传感器,感应器;感测器(sensor的复数); accelerometers:n.[航][物]加速计(accelerometer的复数);加速器;感应器;
You take all that information, and you stream it to your players. 你把获得的信息传给球员
The good teams stream it in a way that the players can use. 优秀的球队知道该如何利用这些数据
The bad ones have information overload . 而糟糕的球队则会面对信息负荷的问题
overload:vt.超载,超过负荷;n.超载;负荷过多;
That determines good teams from bad. 这就决定了一个球队的好坏
determines:v.查明;测定;准确算出;决定;裁决;安排;(determine的第三人称单数)
And now, your I.T. department is just as important as your scouting department, and data-mining is not for nerds anymore. 那时,球队的信息技术部门 就和负责物色球员的部门一样重要 数据挖掘再也不是电脑呆子才干的事儿
scouting:v.侦察,搜寻(某处);物色优秀人才;(scout的现在分词) data-mining:数据挖掘; nerds:n.书呆子;网虫;讨厌鬼(nerd的复数);
It's also for jocks . Who knew? 运动员也能去挖掘数据,谁知道呢!
jocks:大学的运动员(jock的名词复数);
What would that look like on the field? 那在球场上又是怎样一番场景呢?
Well, imagine you're the quarterback. 想像自己是个四分卫
You take the snap and you drop back . 你接到发球,然后向后撤
snap:v.断裂;移到某位置;厉声说;n.啪嗒声;(尤指抢拍的)照片;adj.仓促的; drop back:vt.退后;落在后面;
You're scanning downfield for an open receiver. 你扫视前场,想要把球传给一个没人防守的接球员
downfield:adj.(美)在前场的;adv.在前场地;
All of a sudden , a bright flash on the left side of your visor lets you know, blind side linebacker is blitzing in. 突然你的护面左边出现一道闪光 让你意识到 无人防守的线卫正对你闪电突击
All of a sudden:突然地,出乎意料地; flash:n.闪光; v.闪光; adj.庞大的; blind side:n.(尤指接近危险时)看不清的一侧; linebacker:n.(橄榄球的)中后卫球员; blitzing:n.闪电战;vt.以闪电战攻击;vi.进行闪击;adj.闪击的;凌厉的;
Normally , you wouldn't be able to see him, but the augmented reality system lets you know. 通常情况下你是看不到线卫 但是扩增实境系统告诉了你
Normally:adv.正常地;通常地,一般地;
You step up into the pocket. 你退到口袋区
Another flash alerts you to an open receiver. 又一道闪光提醒你有个无人防守的接球员
alerts:n.警报; v.通知(alert的第三人称单数);
You throw the ball, but you're hit right as you throw. 你扔出球,但在发球的同时却被从右边来的人撞倒
The ball comes off track . 球偏离轨迹
track:n.小道;足迹;车辙;轨道;v.追踪;跟踪;
You don't know where it's going to land. 你不知道它会落在哪里
However, on the receiver's visor, he sees a patch of grass light up, and he knows to readjust . 不过在接球员的护面上 他看到一小片草地变亮了 他知道要重新调整路线
patch:n.补丁;小片;眼罩;色斑;v.修补;打补丁;缝补; readjust:vi.再调整;重新适应;vt.使…重新调整;使…重新适应;
He goes, catches the ball, sprints in, touchdown. 他跑到那里接到球 然后飞奔去触地
sprints:n.短跑(sprint的复数);冲刺跑;v.奋力而跑(sprint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Crowd goes wild, and the fans are with him every step of the way, watching from every perspective. 球场沸腾了,球员的每一步 粉丝都可以身临其境去感受到 从每一个角度去体会
Now this is something that will create massive excitement in the game. 而这就能为比赛带来 无穷的刺激
massive:adj.大量的;巨大的,厚重的;魁伟的; excitement:n.兴奋;刺激;令人兴奋的事物;
It will make tons of people watch, because people want this experience. 它吸引无数人去观赛 因为大家想要体会那种感受
Fans want to be on the field. 粉丝们想要身处球场之中
They want to be their favorite player. 想要变身他们最爱的球员
Augmented reality will be a part of sports, because it's too profitable not to. 扩增实境将成为运动的一部分 因为它能带来太多的好处和利益
profitable:adj.有利可图的;赚钱的;有益的;
But the question I ask you is, is that's all that we're content to use augmented reality for? 但我现在想要问你们 难道我们就满足于这样使用扩增实境吗?
content:n.内容,目录;满足;容量;adj.满意的;vt.使满足;
Are we going to use it solely for our panem, our circenses, our entertainment as normal? 仅仅是为了赚钱 赢得比赛,增强娱乐性?
solely:adv.单独地,唯一地;
Because I believe that we can use augmented reality for something more. 我认为我们可以利用扩增实境 实现更多
I believe we can use augmented reality as a way to foster more empathy within the human species itself, by literally showing someone what it looks like to walk a mile in another person's shoes. 我们能用它 让人们对人类自己 产生更多的同感 让人们真真正正地 体会到 穿着别人的鞋走一英里的感受
foster:vt.培养;养育,抚育;抱(希望等);adj.收养的,养育的; species:n.[生物]物种;种类; literally:adv.按字面:字面上:确实地:
We know what this technology is worth to sports leagues. 我们都知道这项技术 对于体育联盟的价值
It's worth revenue , to the tune of billions of dollars a year. 它能带来每年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revenue:n.收益;营业额;税务署; tune:n.曲调;和谐;心情;v.调整;使一致;为…调音;调谐;
But what is this technology worth to a teacher in a classroom trying to show a bully just how harmful his actions ar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victim ? 但这项技术 也对老师很有价值 她能告诉学校里的恶霸学生 他的行为造成多大的伤害 站在被欺负人的角度去审视自己的行为
bully:vt.恐吓;伤害;胁迫;n.仗势欺人者;adj.快活的;盛气凌人的; victim:n.受害人;牺牲品;牺牲者;
What is this technology worth to a gay Ugandan or Russian trying to show the world what it's like living under persecution ? 这项技术对于 乌干达或俄罗斯的同性恋也有价值 它能让世界上其他人 体会到被迫害的感受
Ugandan:adj.乌干达的;乌干达人的;n.乌干达人; persecution:n.迫害;烦扰;
What is this technology worth to a Commander Hadfield or a Neil deGrasse Tyson trying to inspire a generation of children to think more about space and science instead of quarterly reports and Kardashians? 这项技术对于 指挥官哈德菲尔德或奈尔·德葛拉司·泰森这样的人也有用 利用扩增实境启发下一代人 让孩子们去更多地思考太空、科学 而不是季刊和卡戴珊
Commander:n.指挥官;司令官; deGrasse:格拉斯号;德葛拉瑟; inspire:v.激发;鼓舞;启示;产生;使生灵感; quarterly:adj.季度的,按季度的; v.按季度,[农]一季一次地; n.季刊;
Ladies and gentlemen, augmented reality is coming. 女生们,先生们 扩增实境的时代就要来临
The questions we ask, the choices we make, and the challenges we face are, as always, up to us. 我们提出的问题,做出的选择 面临的挑战 全都取决于我们自己
Thank you. 谢谢
(Applause) (掌声)